媒体栏

湖州市举办2019年首届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2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践行《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选择指南》 宗旨,规范助产技术操作,打造技能更强、水平更高的助产士团队,9月11日下午,由湖州市护理学会、湖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办,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首届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在湖州市妇保院住院部四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三县两区共9家医院的14名助产士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湖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湖州市妇产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陆美英主持。

比赛分为笔试、口试以及现场操作三个部分,邀请了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副主任麻晓敏、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科护士长沈萍华、长兴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陈祖云、德清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倪福琴、安吉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黄灵燕担任比赛评委。

笔试意在考核选手的理论知识掌握度。现场提问环节评委则从分娩操作的实际案例出发,考核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及对指南的掌握水平。


会阴侧切缝合术是产科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也是助产士的基本功,其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提高该技术有利于减轻产妇痛苦,促进产后功能的恢复。比赛操作缝合在牛舌上完成,使技能竞赛成为一场高水准的实战演练。

随着3组助产士在牛舌上的飞针走线,比赛逐渐进入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潘忠琴凭借过硬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缝合技艺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杨肖华、长兴县妇幼保健院王毓获得二等奖,长兴县妇幼保健院沈颖、德清县中医院黄园月、安吉县妇幼保健院周丹荣获三等奖。

会阴缝合技术比赛不仅给助产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临床操作及交流机会,同时也体现了助产人对保障母婴安全的不懈追求。大家将在《指南》指导下,锤炼更规范化、标准化的缝合技术,延续比赛的激情,践行“匠人精神”,为湖州地区的产妇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技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