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Win10搜索突现“黑框”Bug,360安全卫士率先上线修复锦囊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20-02-10 18:2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远程“云复工”如火如荼,可Windows10系统bug却困扰万千用户。近日,360安全大脑监测发现,2月5日以来全球Win 10系统普遍出现搜索功能失效故障,使用系统任务栏搜索时不显示任何结果,大大影响用户日常操作。对此,360安全大脑极智赋能下的360安全卫士率先推出定制修复工具,帮助万千受影响用户一键修复故障,恢复系统正常使用。

  Win10任务栏搜索框失灵,操作无反应系架构故障

  在发现Win10系统任务栏搜索框异常的第一时间,360安全大脑迅速作出响应。经研判确认,此次搜索功能失效主要出现在Win10- v18362 和 Win10-v18363两大核心版本,波及全球范围内使用以上两版本用户。360安全大脑进一步分析发现,用户在正常使用以上两版本Win10系统时,并不会出现其他异常情况,而一旦使用系统任务栏内置搜索功能时,既会出现搜索无反应的状况,且搜索界面也会显示为空白或黑框。

图片1.jpg

  经360安全大脑确认,此次Win10系统搜索功能出现异常,主要是第三方网络光纤提供商问题影响了Win10搜索,而因基础架构出现故障最终导致Win10搜索功能出现桌面脱机的情况。不过,在360安全卫士上线修复工具后,受该故障困扰的用户可通过360安全卫士一键修复搜索故障,恢复系统正常操作。

  360安全大脑极速响应,一键修复Win10搜索脱机

  日前,微软官方宣布Win10系统全球用户突破10亿,成为Win7停服后实至名归的主流操作系统。而在各个各版本Win10系统中,此次出现搜索bug的Win10- v18362 和 Win10-v18363两版本,使用份额分别占比53.4%与15%,也就是说全球超六成用户遭受此次搜索bug影响。且在当前疫情环境下,“远程办公”仍占大幅度份额的情况下,势必会严重影响国内用户正常使用。

  多重因素下,在360安全大脑发现问题第一时间,360安全卫士迅速做出响应,极速上线Win10搜索修复工具,为广大Win10用户提供一键式修复帮助。目前,用户可前往360安全卫士【人工服务】功能,搜索关键词【放大镜】三个字,即可找到【文件搜索无法使用】工具,免费下载一键修复,恢复Win10搜索功能。

图片2.jpg

  360安全卫士作为累计服务13亿用户的国民级PC安全产品,上线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御,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360安全卫士形成了集合木马查杀、漏洞修复、隐私保护、勒索解密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在360安全大脑的极智赋能下,升级至12.0版本的360安全卫士,依托安全大脑百亿级病毒木马样本库,可实现日查杀2亿次病毒木马,为广大用户带来全面智能化、自动化的安全技术保障。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受Win10搜索故障影响的用户可前往weishi.360.cn下载安装360安全卫士,进入【人工服务】功能搜索关键词【放大镜】,免费下载【文件搜索无法使用】修复工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