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没有开除!蒋凡被除名阿里合伙人,降级加扣薪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04-27 18:2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闹得沸沸扬扬的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妻子,微博“怒斥”网红张大奕一事有了结果。

  4 月27 日下午,据新浪财经消息,阿里今天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

  该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成立特别调查组进行。根据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形成了处理结果,阿里合伙人委员会也对此进行专项审议。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

  确认:阿里在 2016 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2、 记过处分。

  3、 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 M6(集团副总裁)。

  4、 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至此,这场绯闻闹剧终于落下了帷幕,同时,这也意味着蒋凡与阿里“接班人”再无瓜葛。

  https://finance.qq.com/a/20200427/003920.htm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