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用AI助力精准化教学,清帆科技亮相2019北京教育装备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3-07 12: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6日至8日,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主办的「第30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华北地区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展会,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推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和教育装备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家专注于前瞻性技术研究和智能教育产品开发的人工智能公司,清帆科技本次也携核心产品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亮相展会,为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等教育行业客户带来以情感计算和行为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教学分析解决方案。

用AI助力精准化教学,清帆科技亮相2019北京教育装备展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场景,是教师实施教学、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场所。但在传统的教学研究中,学校对于教师教学水平的评价多数停留在教案审核和例行教学观摩上,对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测多停留在随堂测试和考试上,忽视了海量的“教”与“学”过程数据,这些涵盖教师教学状态、学生听课情况和师生互动等诸要素的教学过程数据,对于推动学校实现科学化的教学评价,精准化提升教学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

  2018年5月,依托清华、斯坦福大学等顶尖高校的高水平技术团队优势,清帆科技推出面向课堂场景的智能教学分析产品——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致力于解决“教学过程评价难”、“教师上完课没有数据反馈”等传统教研难题。该系统融合“云平台+工作站”等软硬件,可以实现对课堂教学过程数据的全面、自动化采集和分析,帮助教师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调整授课策略,切实提升教学实效;帮助教学管理者即时了解课堂运行状况,获得客观教学数据反馈,实现科学化教学决策。

  上线至今,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已顺利应用于北京、南京、重庆、广州等地多所学校和教育培训的课堂场景中,帮助其实现了智能化的课堂升级改造。

用AI助力精准化教学,清帆科技亮相2019北京教育装备展

  在2019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众多一线教育人士和教育从业者纷纷驻足清帆科技展位体验咨询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在详细了解产品功能和技术领先性后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开展了许多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展会,清帆科技开放性地展示了自身在“AI+教育”方向的创新实践成果,与非常多的教育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深度互动。未来,清帆科技将继续深耕前沿技术与教育场景的融合,立足教育场景的实际需求,为教育产业带来更多的创新驱动力,让教育迸发更大的价值!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