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街电跻身支付宝端共享充电宝第一 到底做对了哪些事?

字号+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8-08-10 19:1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8月7日,街电在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一周年。支付宝官方微博称,街电位列支付宝小程序共享充电宝第一,共享经济领域top3。每11个支付宝用户就有1个使用过街电,街电俨然已经成为一款深受欢迎的“国民产品”。

  如今,线下入口的重要性正在凸显,而街电的用户量从2017年3月的100万激增到2018年3月的6000万,快速增长60倍,无疑成为市场上价值巨大的流量引擎。

  一年内成为行业独角兽,并获得超级APP支付宝的认可,街电到底做对了哪些事?

  背靠400亿市场 头部优势强化

  在资本与新政的支持下,共享经济发展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预测,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规模将逼近7万亿元。

  其中,共享充电宝的增长势头不容小觑。移动时代,人们使用手机的需求不断暴涨。“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在《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印证,2018年3月,中国网民花费在移动端上的时间已超过32亿小时。

  在人们的用电刚需之下,共享充电宝行业开始快速成长。随着选手不断入驻,共享充电宝赛道被炒热,一批头部玩家开始显现。

  去年,街电早与比亚迪等优质供应商建立起联系。街电也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实力、行业经验,供应链能力不断优化。其用户量从2017年3月的100万激增到2018年3月的6000万,快速增长60倍。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018年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还将加速增长,有望到2020年逼近4百亿,而街电作为头部玩家,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布局高端场景 促成随时随地充电

  在淘汰一批尾部玩家之后,共享充电宝行业开始将运营重点放在更广阔的场景,注重高端渠道和细分领域,乘势做大行业蛋糕。

  街电也开始深耕场景。街电先将触角深入高端场景,短短一年时间内,陆续登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桂林机场等,广泛覆盖机场、高铁、医院等人流量更大的公共场所。

  不可置否的是,高端场所的深入会为街电带来更多流量,而在完善场景布局的同时,也帮助用户满足了随时随地用电的诉求。

  除了高端场景,街电还看准了地铁、户外音乐节、电影院、酒店等年轻化场景。

  部分城市地铁站内早已覆盖街电共享充电宝设备,近日,街电还入驻了500家速8酒店,双方就品牌联合推广、柜机入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使得让街电在差旅出行场景中,有了更深入的布局。

  随着“随时随地用电”愿景的进一步落实,街电也获得了良好口碑。

  成本4个月回收 模式创新激发用户活力

  乘坐地铁使用共享充电宝确保进出站无忧;支付宝小程序搜索街电获得便捷;电影院随时充电,确保观影过程无忧。共享充电宝正深入日常,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

  与共享单车一味补贴以换取数据不同,街电刚开始就认准了共享充电宝的刚需定位。自正式运营起,街电定价策略保持不变。

  有业内人士测算,一台共享充电宝的小柜机,凭借低折损和成本控制,仅4个月左右就能实现回本。

  此外街电还联手类似支付宝等平台,通过扩建庞大的用户体系等方式,不断的沉淀用户。街电在七夕节、圣诞节、世界杯等场景中,都有爆发式的表现。

  去年圣诞,街电放出官方海报显示,订单峰值达到惊人的68万单。今年世界杯,街电在“激情不断电,玩转世界杯”活动中,16天内吸引近1000万微博用户参与互动。

  如今,街电已经深度进驻逾200所城市,未来除了租赁、押金以及广告收入之外,街电还可能会在电商、金融、会员体系等多元化营收方面获取更多盈利空间。

  不断找寻新的突破,这便是街电的成功之道。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