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养蛙火了之后,云养管家把云养经济做成了一个商业模式

字号+作者:周涛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4-25 18:4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云养这个概念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旅行青蛙、云养牛的流行反映了现代人的情感寄托方式,也体现了都市人对于田园生活的向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云养已经不限于最初的虚拟游戏,而是紧密的同实体经济相结合,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1.jpg

  目前云养经济领域的领导者是云养管家平台,他们开创了这种商业模式,创造性地为云养宠物匹配了实物载体。这是创新的一小步,却是商业模式演进的一大步。相比于虚拟的云养游戏,用户云养的宠物存在于真实的农场中,并通过电子合同约定了云养期间的所有权,云养管家更能寄托用户的情感,不亚于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除了趣味性,更重要的是用户在平台云养的宠物是实体存在的生物资产,每一天的喂养都会使其成长,经济价值也会稳定增长。用户在云养管家认养一只宠物的时候就约定了卖出的收入,云养到期后用户会获得经济价值的回报。为用户提供代养服务的实体农场也能享有约定的剩余价值,使得收益得到保障。通过接入云养管家平台,农场经营规模得以扩大,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2018 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求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云养管家为代表的云养经济正是一种为都市生活与乡村振兴建立起直达高速公路的商业模式,瞄准的是一个规模巨大的未开垦市场。这个市场供需两旺,过去通路不畅,云养经济模式正好打通了这一通路。

  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商务部数据显示,仅肉牛一个品类的存栏规模就高达 7000 万头,年产值约 1 万亿元。全国羊存栏量 3 亿头,年产值约 3600 亿元。生猪年出栏量 7 亿头,年产值约 1.6 万亿元。整个云养经济可以覆盖的市场存量规模高达数万亿元,这个领域未来将会出现平台级公司。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