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国外汽车自媒车评价中国车气质可畏

字号+作者:MSN车贵英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07 20: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上周四,国足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让我们的世界杯梦得以延续。孟子云:知耻而后勇,“汽扯君”认为这句话用在国足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是啊,当国足为了0.02%的希望仍在全力拼搏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前呢?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其实耻辱也是具有两重性的,它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人只有在知耻后迎难而上,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在中国汽车的发展史上,同样也不乏“知耻而后勇”的经典案例。而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5年前。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相信喜爱汽车的朋友一定都看过《Top Gear》。而就在2012年,时任主持人的Jeremy Clarkson与James May带着“中国人都爱买英国车,但英国人却不知道中国车”的言论来到中国,并用一种调侃的方式羞辱了中国汽车整整一集。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节目中,两位主持人不仅指责中国汽车有恃无恐的抄袭、同排量发动机比欧洲车慢十余秒、变速箱是卖菜师傅设计的等等,并且对中国的碰撞测试也充满质疑。其中很多桥段以及主持人幸灾乐祸的样子“汽扯君”至今还记忆犹新。而就像电影都爱在结尾埋下伏笔一样,Jeremy也在节目最后留下了一句“5年后中国汽车会是什么样子?”的疑问。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这句话虽然表现出了外国人眼中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发展的玩味之意,但也同时给了中国汽车市场一个改变现状、回击质疑的机会。就在这5年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不断刷新纪录,去年更是首次超过千万辆,同比增长20.5%。直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继续保持着高于市场平均增速的水平。以长安、吉利、长城、上汽等车企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造车品质上的提升,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更是国内外有目共睹。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在这其中,作为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的长安汽车,更是实现了连续十年位于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之首的傲人佳绩。目前,长安汽车不仅同时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美国硅谷设立研发机构,还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汽车研发流程体系和试验验证体系,确保旗下产品的独立研发和可靠品质。

看看海外专业汽车媒体怎么评价中国车

  那么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车企,长安汽车自然没有忘记“五年之约”。九月伊始,长安汽车就主动承担起为中国品牌正名的职责,邀请《Top Gear》、《AUTOCAR》、《Auto Expres》三大国际权威汽车节目/杂志主编,以及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组成的试车团,来到重庆垫江试车场,一同对品牌旗下两款新推出的车型——长安CS95、CS55进行评测。而“汽扯君”也有幸见证了外媒对于这两款车型,甚至是中国汽车从怀疑到赞赏的转变。

  其实当初Jeremy Clarkson主要对中国汽车提出三大诟病:造型山寨、缺乏核心技术以及安全性能。而此次长安汽车要做的就是用真实体验来打破这些质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