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通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 这些优点你知道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6-14 15:0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数字人民币简单来说就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的作用基本上都是和支付宝和微信里面一样,但意义却不同。那么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开通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吧。

  1、数字人民币更安全,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性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支付,在数字人民币推出后,大家可以改用数字货币支付,支付宝、微信只是用企业资产和信用做背书做支付,而央行发行的数字人民币是用国家信用做背书的。

  2、数字人民币有有反洗钱、反腐败的特殊功能。因为有区块链技术的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资金源头有可追溯性,所以对于反洗钱、反腐败可以做到有效的遏制。

  3、数字货币具有精准扶贫、发放国家福利的作用。我国针对企业和个人有很多福利政策,不过因为信息不精确,所以可能无法惠及到每个企业和个人,但如果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渠道来发放,那么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可以直接受益。并且这样不用经过第三方,可以节省渠道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

  4、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会进出口贸易中会起到积极作用,不仅如此,这样还可以扩大数字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