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临海市科协积极打造猕猴桃产业新名片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临海市科协 2022-05-11 15: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初夏时节,正值临海猕猴桃结果的时节,满山遍野青碧色的果子摇摇欲坠,格外引人注目。在临海,猕猴桃不仅成为农户增收的路径,更变成了一张闪亮的名片。

  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空气清新,临海是猕猴桃的历史产区之一。据临海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介绍,临海猕猴桃种质资源十分丰富,栽培历史悠久,上市期一般在8-11月份。

  据悉,临海是全省猕猴桃主产区之一,临海猕猴桃种植面积约在5000亩,亩产量在2000-3000斤。近年来,为壮大发展猕猴桃产业,临海市科协不仅成立了临海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并建有猕猴桃科普示范基地、森林食品基地,龙头自有品牌岩峰山、花积山还分别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台州市著名商标,花积山临海猕猴桃还在省猕猴桃擂台赛的可溶性固形物和VC含量评比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临海市农技协联合会组织猕猴桃专家开展产业科技服务、技术品质提升、改善农产品品种、品牌产业发展培训,增加品牌影响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这些年,临海猕猴桃名气更大了,果农足不出村,在自家门口就能赚钱。去年,销往外地的临海猕猴桃最高卖出了40元/公斤的好价格,为农户带来较为可观的收益。

  接下来,临海市科协还将以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为依托,发挥科普示范基地辐射功能,建立的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农技专家服务站、农业科技创新、农村科普和服务“三农”的新模式,发展旅游休闲产业,打造田园综合体,助力共同富裕。

  作者: 陈仁中    来源: 临海市科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