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欠款是不是不能申请房贷 具体结合这几因素来决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6-01 15:3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银行在批准住房贷款时,最重要的是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和还款能力。如果有欠款,还款能力会分散,可能导致抵押贷款无法下款。因此,许多网民非常担心,有欠款是不是不能申请房贷?具体结合这几因素来决定。

  1、欠款时间。如果欠款是在房贷前半年办理的,可以不用结清;但如果是近半年时间新增的信用贷款,还有经营贷、大额信用卡消费或分期,大多数银行都会要求结清并提供结清证明,否则是不会通过房贷申请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消费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不结清的话,银行就会认为用户是用消费贷来付首付的,存在较大的借贷风险。

  2、贷款数量。银行不喜欢多头借贷,如果用户的征信上有超过4家以上金融机构的贷款记录,这就是典型的多头借贷。就算贷款金额不是很高,但因为有以贷养贷的嫌疑,银行还是会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存在怀疑。此时,就算是房贷前半年的贷款,也建议大家结清部分,将数量控制在3个以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