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奥所未来城再夺佳绩!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10-10 09:3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奥所集团旗下的奥所未来城项目突破重围取得佳绩,荣获大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承办,以"领航新基建,共创新时代"为主题展开5G技术优秀应用案例的评选。

  大赛于2020年6月6日正式启动,近4300个参赛项目中,有36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此前,凭借丰富的5G应用场景、新锐的多元在建业态、得天独厚的项目优势,奥所未来城已获上海赛场决赛的二等奖;入围全国赛后,奥所未来城项目以更详细、更全面铺开的5G商用落地战略,和高创意、高传播、高引领性的5G应用场景,一举摘得优秀奖。

  作为交通枢纽综合运营商,奥所未来城一直在思索如何提升入驻商家和合作品牌的广告红利及商业效益,如何提升社会大众的交通出行体验和娱乐休闲精神体验,如何推动虹桥枢纽焕发更多功能性以外的科技人文意义。

  当5G智能时代来临,奥所未来城找到了改善现状的良机。尽管5G技术是新生事物,尽管新的格局还没有完全成型,奥所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地投身到一次次落地尝试中,去探索5G和交通枢纽的多个融合应用点。

  通过将5G+AR室内精准导航、5G+VR/MR线上看展、5G+智能播控、5G+多屏联动/人屏互动四大版块逐步落地应用于虹桥枢纽,通过对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特性的灵活运用,奥所未来城希望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交通枢纽生态圈,创立一个智慧交通的样板和名片。

  大赛已经落下帷幕,奥所仍在前行的路上。

  有句话叫,"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但是,5G究竟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呢?

  奥所希望的正是通过将功能性的交通枢纽升华为传播科技、艺术、文化的一体化平台,起到5G商用落地的示范作用,放大5G的社会产能和社会价值。

最后,和大家分享奥所未来城项目创始人团队的一段话:

  "我们不想定义什么,也不想给出什么答案,我们希望奥所做的这些努力和尝试,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思考,足矣。"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