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工资价位表来了 什么职业赚钱比较多呢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20 09:5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了解,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近日人社部公布2021年企业薪酬相关信息,披露了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数据。

  数据所谓的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一般分为低位数(10分位)、下四分位数(25分位)、中位数(50分位)、上四分位数(75分位)和高位数(90分位)。

  哪些职业吸金能力强?

  什么职业赚钱比较多呢?

  从工资价位高位数来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排第一,年工资为27.96万元;金融服务人员排第二,年工资为25.00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排第三,年工资为19.73万元。

  在2020年工资价位表中排第三的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此次则又位居第四,年工资为18.82万元。

  除了高位数外,在其他分位的工资水平方面,金融服务人员均为最高,高于其他职业,分别为5.01万元、7.53万元、11.34万元、16.80万元。

  可见,整体来看,金融业吸金能力依然强大,金融服务人员工资也是整体段位最高。

  哪些岗位工资价位更高?

  再来看看不同岗位等级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数据。

  这张表分为管理类岗位等级、技术类岗位等级、技能类岗位等级三类,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岗位越高、职称越高、技能越高,工资价位也就越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