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索尼发布新一代8K旗舰电影机CineAltaV 2:配8.6K全画幅CMOS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快科技 2021-11-16 16:1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5日,索尼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数字电影摄影机CineAltaV 2(国外称:VENICE2)——全画幅8K电影摄影机,计划于2022年2月上市。

  CineAltaV 2在上一代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出色的功能,包括紧凑的机身设计,支持X-OCN机内录制,可呈现丰富高光层次、纯净阴影的16档宽容度,以及自然的肤色表现等。

  索尼CineAltaV 2配备了新开发的8.6K(8640X 5760)全画幅CMOS影像传感器,16档宽容度可提供优异的画质,凭借丰富的色彩层次和细腻的阴影细节呈现出优美的影像。

  新品还继承了CineAltaV的色彩科学,CineAltaV2 8K数字电影摄影机具备双原生ISO(ISO800/ ISO 3200),使电影制作人可在不同光线环境下捕捉纯净的电影感画面。

  无论是全画幅、变形宽银幕或Super35模式,均支持4K或以上分辨率,为电影制作人提供出色的通用拍摄系统。

  CineAltaV 2保留了很多CineAltaV的功能,如双原生ISO和8级内置ND滤镜,兼容多种镜头,包括PL卡口镜头和能够通过适配器转接使用的索尼E卡口镜头。

  根据用户的反馈,CineAltaV2的设计比CineAltaV更小更轻,同时保留了其直观的操控性。尽管机身缩短了44mm,重量减轻了约10%,但CineAltaV2机身可以在不采用AXS-R7记录器时,直接内部录制X-OCN、Apple4K ProRes 4444和422 HQ格式,在紧凑便携的机身中提供了出色的可用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