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荣耀宣告与谷歌恢复合作,海外新机已获 GMS 授权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IT之家 2021-10-12 11:4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IT之家 10 月 12 日消息 昨日晚间,荣耀在海外官方社交平台宣布,目前荣耀确认已恢复与谷歌的合作,而且最新的荣耀 50 系列海外机型也将预装 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

image.png

  谷歌移动服务(GMS)是 AOSP 与 Android 之间的主要区别之处,当一款机型运行了兼容 Android 的系统并取得谷歌授权之后即可使用 GMS(主要包括 Google Map、GMAIL、YouTube、Chrome、Google Play 等)服务,对于海外的安卓生态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在今年年初对外宣称正在与谷歌进行谈判,并希望恢复与谷歌的合作关系。而随着荣耀独立,几个月前有消息称荣耀已在接受 Google 的安全审查和兼容性测试。

  IT之家了解到,荣耀终端有限公司 CEO 赵明此前宣布荣耀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达到 16.2%,即将重回曾经的巅峰时期。据悉,在今年 8 月,这一数字仅为 14.6%,甚至此前一度降至 3%。

  赵明还表示,荣耀在海外经过了比国内更长的缺货时间,但目前荣耀已在全球 50 多个国家逐步恢复了业务的运作,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上市,手机和平板也会支持谷歌的 GMS 的服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