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各行业工资单出炉哪些钱景喜人?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28 15:5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行业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究竟什么行业“最香”?被视为“高富帅”的金融业吸金能力是否依旧?什么行业工资涨幅大?对比了近几年数据,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平均工资指单位就业人员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计算公式为报告期就业人员工资总额/报告期就业人员平均人数。

  #各行业工资单出炉# #你属于哪个梯队?#从《中国统计年鉴-2021》披露数据看,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逐年增长。近五年(2016-2020),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同比分别增长8.9%、10.0%、11.0%、9.8%、7.6%(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名义增速);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同比增长8.2%、6.8%、8.3%、8.1%、7.7%。

  另外可以看到,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要远高于私营单位。如:2020年,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比私营单位高出近4万元;2019年,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高出近3.7万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