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什么银行会要求重新签订房贷合同 或许是这几个原因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29 10:0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在大多数地区的房价仍在继续上涨,所以大家仍然选择购买住房贷款。一般来说,抵押贷款合同与银行和借款人的义务和权利有关。一旦签署,就不能改变,但一些朋友遇到了重新签订抵押贷款合同的情况。可是为什么银行会要求重新签订房贷合同?

  1、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动。若国家对贷款或房贷等相关政策有变动,银行会与借款人协商重签房贷合同。比如2020年根据央行公告,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将由贷款基准利率转换为LPR,因此很多以贷款基准利率为定价基准的房贷合同需要重签。

  2、房贷合同有误。房贷合同部分约定出错、录入错误时,银行会与借款人协商重签贷款合同。但如果有固定贷款利率提高、浮动贷款利率上调或其他不利于借款人的条款,借款人可以拒绝重签贷款合同。合同依法成立时即生效,银行无权要求重签贷款合同。

  3、房贷合同丢失。银行丢失房贷合同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也不是没有。重签贷款合同不会改动合同内容,比如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若有改变借款人可以拒绝重签贷款合同。

  总之,银行让重签房贷合同可能是国家相关政策变动、房贷合同有误、房贷合同丢失等原因造成的。为避免个人利益收到损害,除了国家相关政策变动需要重签贷款合同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平等原则,借款人有权拒绝银行方以其它理由要求重签房贷合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