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降准的目的是什么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6-22 15: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每年都能听到央行要降准的消息,一旦有这样的消息传出会对很多的行业产生影响。特别是,一些金融行业。这些金融行业就是依附央行利率来推出相关的利息的。那么,下面来看下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降准对楼市的影响有三个方面: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央行全面降准能够有效降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能帮助当前资金链压力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对于房价来说,央行全面降准不会推动房价的大幅度上涨,将会稳住房价上涨幅度,当然也不会大幅降低;对于购房者来说,降准无疑能够帮助买房者有更好的资金支持。

  目前,央行降准的目的有三个:一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