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栏

吃肉不开车,开车不吃肉

字号+作者:红色的希望 来源:科技在线 2022-07-05 09:3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昨晚看到好多写猪肉的,回归话题本身,和昨天早盘文字的内容高度统一。媒体都喜欢贴近群众,只要是群众爱看的,就是好的。

  但稍微有一点点专业属性的话题,就容易让这些媒体翻车了。昨天的猪肉,不是因为周末发改委约谈、限价,而出现的股价反弹。

  这一点在昨天的视频里我浓墨重彩的说了,如果是因为周末的消息面驱动,不会让猪肉等到十点多才爆发,也不会让猪肉开盘冲高之后回落了半个多小时。这样的走势,表达的就是周末的消息远不够支撑昨天的上涨,给昨天带来上涨力量的是宏观的预期。

  和汽车一模一样,汽车的行业突破?业绩驱动?都不足以推动过去一个月汽车的涨幅,推动汽车涨幅的是宏观调控对汽车的侧重。

  所谓的猪肉宏观预期,就需要你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为前提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猪肉行业发生了很多调控,而今大家的预期就是这些调控有话锋转软的意思。从全方位“保证CPI稳定”变为了“避免出现大涨大跌”。

  猪肉这一波,对我来说本来是很好的买点,但生不逢时。恰好出现在了汽车退潮,半导体等其他板块高低切换无法形成合力的过渡时期,这时候猪肉一进场就顶高潮。高潮这事,就爽那一下,基础打的再好,一直顶高潮,板块受得了?这是搞出其他毛病来的。况且这么激情澎湃的顶,进进出出的成交量也跟不上啊。

  并且,猪肉和汽车相同的是宏观预期,但它们的经济属性完全相反。

  汽车卖的好,皆大欢喜,全产业链利好,所以各种补贴、支持。猪肉可不能涨价太多,发改委对这事不可容忍。

  你们想想,当下所有政策是不是都在围绕一个本质:降低生产成本。而猪肉涨价的本质是提高生产成本,这能让它一直涨?

  所以,猪肉这一波,就周期影响供需关系带来的边际改善那一点点估值反弹预期,天花板低的很。

  猪肉如果迎来大回撤,那等稳定股价的时候,我帮大家接盘。如果一直往上顶,我不敢。

  大盘和其他板块没有新信息,都在等待。等下一步宏观调控在各方各面的轻重缓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