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徐国风:让世界看到中国“再生医学”工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12-29 10:0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他,八十多岁的高龄,却站在世界再生医学的舞台上,为中国创造奇迹;他几十年如一日,两点一线,奔走在家和实验室之间,实验室里来不得半点虚假,正是他极致的需求,让世界看到中国“再生医学”工程,他就是国际生物材料及再生医学领域泰斗,徐国风教授。

徐国风与本文作者著名资深媒体人陈凤玲

  走近徐教授,他清瘦而矍铄,特别是眼镜后那双深邃的眼睛,几十年间,他在生物医学研发上忘我投入,用工匠精神,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成为生物医学技术界的泰斗,与此同时,他也是一名创造财富奇迹的成功创业者,由他带领的科研团队攻克的再生医学生物材料技术产业化项目,带动企业上市,创造了几十亿的股票市值。

  说起与冠昊生物的缘分,徐教授娓娓道来,因与当时冠昊生物的创始人朱卫平的结识,得知冠昊生物在技术关卡遇到了难题,他决定加入后,两人携手,把冠昊生物从一个面临停产的企业成功盘活,从此他的创业篇章就在广州这篇热土打开。加入冠昊生物前,徐国风是暨南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的一位教授,退休前,干了一辈子的研究工作,他表示,他喜欢把深入的东西简单化,但是更利于产业化,而不是做一个单纯的研究。这一切成就了他如今成为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创建者、拥有一百多项国内外专利技术,成为生物美容的倡导者及技术权威者,他研发生产的生物美容产品领先世界水平。徐教授还研发运用现代生物技术及再生医学技术于美容护肤领域的专利技术,如皮肤干细胞活性素专利、抗皱专利、私密护理专利等至少领先行业10年以上。

  虽然年事已高,徐教授仍然深耕在研究一线,带领他组成的研究团队,打造最强大脑,每年把销售收入的15%投入研发,他也为未来发展路向画好了蓝图,他想以广州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主轴,辐射欧美等国际市场,让全世界病患者都能感受到中国生物科学技术所创造的奇迹。 (陈凤玲)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