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美术宝教育完成睿思领投D轮2.1亿美元融资,用科技推动艺术进步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12-25 16:2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中国在线素质教育领军企业美术宝教育宣布完成D轮2.1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TPG旗下专注社会影响力投资的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领投,达晨财智、盈睿资本、赛富基金、博佳资本、创致资本等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是目前中国素质教育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美术宝教育创始人兼CEO甘凌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多品类素质课程的研发,新渠道和新市场的拓展,产品和服务体验的升级,品牌建设,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产业互联网探索。”

  美术宝教育作为中国素质教育赛道的龙头品牌,旗下拥有小熊美术AI课、美术宝1对1、美术宝小班课、美术宝写字AI课、艺考社区等多个产品体系,布局美育行业全产业链,为3-18岁的用户及家庭提供普惠和便捷的美育课程。创立6年以来,美术宝教育拥有近1000人的教研及制作团队,超2万名线上专职教师。凭借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和强大的师资团队,目前业务覆盖全球超过160个国家与地区,累计注册用户超过500万,累计付费学员超50万。

  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表示:“普惠教育是睿思基金在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关键方向之一,而美育则是普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宝教育为包括乡村儿童在内的孩子提供了更加广泛的美育机会,也为艺术教育者搭建了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睿思基金期待以其资金和影响力协助美术宝教育继续拓展销售渠道和创新业务,支持其实现科技赋能艺术教育、惠及所有孩子的目标。”

  2020年,教育部正式通知把学校美育工作纳入督导评估和考核体系,让“软任务”成为“硬指标”。而在线教育的崛起,也为传统美术教育打开了一条轻量化、高效率的“互联网+”发展模式。

  创立六年来,美术宝教育坚持用科技推动艺术进步。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和内容创新,开拓了业内独特的在线美育教学。2020年,美术宝进一步探索AI、AR等前沿技术在美育场景中的应用,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极大提高了用户体验。美术宝教育后续将会继续推出更多的C端教学产品,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打造别具一格的趣味性和沉浸式的教学体验,满足更多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达晨财智总裁肖冰则表示:“达晨看好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改造。美术宝教育团队兼具教育和互联网双重基因,在线上美育领域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达晨有幸参与此轮投资,希望助力美术宝教育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成为线上素质教育受人尊敬的品牌,为提高中国青少年基本素质做出长期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美术宝教育创立于2014年,2020年7月完成由腾讯领投,顺为资本、蓝驰创投等跟投的C轮8000万美元融资。截止目前,美术宝教育累计融资金额超20亿元人民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