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2022 OPPO开发者大会个性化装扮分论坛|平台能力再升级,携手设计师共创内容新价值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01 15:3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1日,以「丰沛心灵 · 一路同行」为主题的2022 OPPO开发者大会(ODC22)落下帷幕。在个性化装扮分论坛上,OPPO主题商店带来了业务形态、内容运营和工具能力等方面的升级,进一步提升设计师的创作体验与内容价值,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个性装扮服务。

朱扬志 OPPO用户平台部长

  作为链接设计师与内容消费者之间的服务平台,OPPO主题商店长期关注用户和设计师的诉求,通过OPPO开放生态能力,持续优化产品能力和内容创作赋能服务,实现内容对用户的高效触达,促进内容商业价值变现。据了解,OPPO主题商店日曝光量已超过5.1亿,21年营收环比增幅超60%,设计师会员分成收入增幅超过300%。

  打造更高效的分发能力

  渠道、场景、科技、玩法全面焕新

  过去一年,OPPO主题商店在渠道、场景、科技、玩法上全面焕新,有效提高内容分发效率。

杨凡 OPPO个性化增值业务团队负责人

  在新渠道方面,OPPO主题商店打通与乐划锁屏的产品能力,新增亿级曝光的变现入口,设计师只需在主题商店上架资源,即可实现主题商店与乐划锁屏的双端分发,用户无需解锁即可使用主题资源。

  在新场景方面,OPPO主题商店正在筹备天气场景换肤功能,让装扮体验更连续、更沉浸。后续天气场景中将有专属的换肤入口,用户无需跳端即可操作换肤,同时也可以购买全局主题,这一新场景将触达更多增量装扮用户,提高主题资源变现能力。

  在新科技方面,OPPO主题商店将迎来由OPPO西雅图研发团队支持的物光壁纸2.0版本升级,在光线追踪技术的基础上新增物理引擎技术,实现画面实时渲染和物理模拟。在新科技的加持下,设计师将创作出更加酷炫的作品。

  在新玩法方面,OPPO主题商店将开放主题壁纸同款手机壳定制的全新变现形式,与设计师共享收益。渠道支持上,OPPO主题商店端内详情页、顶部tab、分类等场景将增加手机壳销售入口,同时与乐划锁屏、负一屏、我的OPPO、账号管理等渠道联合运营,以超1亿的日均曝光量触达足量用户。而设计师仅需提供一张规范素材图即可参与分成,分成模式上,OPPO主题商店承担所有成本,并将手机壳毛利的70%分成给设计师,为主题资源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助力爆款孵化

  全链路激发内容价值释放

  OPPO主题商店今年设立了「爆款孵化」专项,以内容挖掘、分发全链路共创的形式,深挖内容价值。

  在内容挖掘上,OPPO主题商店打造了全链路的爆款孵化机制,全程帮助创作者挖掘潜力爆款。以《熊仔彩蛋》为例,OPPO主题商店通过用户留言挖掘到侧滑小熊头像的卖点后,以端内全网爆款栏目和端外官方社媒资源集中推广完成数据增长,为后续卖点挖掘和推广提供复用公式;针对IP二创作品,OPPO主题商店推出全新的“1+1=n”的IP内容首发合作模式,深挖“IP+主题”的融合价值,与设计师共创主题作品,通过定制化的推广方案助力二创作品价值释放。

姚栗力 OPPO高级产品运营经理

  除了通过共创模式孵化精品内容外,OPPO主题商店在内容分发上也持续进行探索,首先是对精品栏目进行品牌化升级,助力差异化内容高效转化;其次提出两大核心策略,对同一资源的全局版本和桌面版进行自动关联,通过用户识别机制优先推荐全局版主题,同时改造主题包,衍生轻量装扮,降低观望用户的下载门槛,并满足深度装扮用户的自定义需求。

  在设计师自运营能力开放上,OPPO主题商店在去年一期自主折扣能力的基础上,宣布开放二期栏目、活动自运营能力,助力内容在曝光及转化上得到明显提升。

  最后,OPPO主题商店内容运营负责人分享了今年OPPO主题设计师大赛迎来的全新转型,除了内外部资源加码外,获奖设计师还将获得官方重点项目合作、官方认证等多维扶持,大赛通过重重权益全链路打造设计师个人品牌,也期待更多设计师的加入。

  创作工具再升级

  设计效率新提升

  今年,OPPO主题商店在编辑器、引擎能力上迎来重大升级,在激发设计师创作灵感的同时,提升其创作效率。

常梦婷 OPPO互联网产品经理

  在编辑器能力方面,OPPO主题商店提出了锁屏编辑器和可视化编辑能力两大解决方案。锁屏编辑器把复杂的代码封装成控件,搭建封装动画效果模板库,实现操作可视化,在保证流程标准化的同时,满足设计师多样化和自定义需求;可视化编辑能力的实时预览、素材搜索与导览功能让制作进度更加可控,让设计师实现高效创作。

  在引擎能力方面,针对多引擎语法逻辑不统一、代码书写难度大等问题,OPPO主题商店正在推进语法统一、多引擎合一的发展方向,实现素材、特效在多模块上可使用、可联动。未来,桌面锁屏联动、一镜到底等组合动效将逐步上线,带来更酷炫、更融合、更好玩的创新玩法。

  OPPO主题商店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每一名设计师的参与。未来,OPPO主题商店将持续开放更多能力,携手设计师共同构建优质内容生态,助力实现万物互融新未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