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与字节跳动激烈竞争,快手科技任命新首席财务官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世界网 2022-01-19 16:5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第二大短视频平台快手科技已经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因为它试图在与竞争对手字节跳动的激烈竞争中缩小急剧的损失。

  据快手科技周一发表的声明,此前曾担任直播公司欢聚集团和在线辅导公司猿辅导的首席财务官的金金秉将取代钟奕祺,后者将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任期为两年。

  这一变化发生在快手科技董事长宿华卸任首席执行官仅三个月之后。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的前谷歌工程师宿华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交给了他的长期合作者程一笑,程一笑和宿华在十年前创建了快手,当时是一个创建和分享动画图片的程序。

  上个月有报道称,快手科技已经开始解雇那些在业绩评估中获得低分的员工。

  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71亿元(11亿美元),与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70亿元一致,但低于分析师估计的86亿元亏损。

  “我们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以降低成本和费用,同时提高带宽使用和服务器部署等方面的效率,与行业同行保持一致,”公司代表在宣布好于预期的盈利数字后的电话会议上说。

  该公司还表示,它在2022年“没有计划大幅增加员工人数”。

  自去年中国开始广泛对科技行业监管以来,快手科技的股价一直受到影响。在2021年2月成功上市后,其股票在交易的第一天就上涨了200%,该股已成为中国大陆科技公司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其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周二中午下滑了0.4%,至86.8港元,低于其发行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