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未来可期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11-19 1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认为,人这一生,短暂而又漫长。短暂的一件事都做不了,漫长得足以做好每一件事。做不好一件事是因为没有梦想,足以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有目标。整个人生,唯时间与梦想相伴。

  一直很喜欢海子的那句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像是给我们的青春定义,一直奋斗,不负青春。时间匆匆,转瞬即逝,我加入中建科工已经快四个月了,回顾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有了不少收获。

  在见习期间,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中应该有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求知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冷静思考,多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要太过急躁,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项目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实业,并且要持之以恒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见习这一段时间,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此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们是怎么与上级交流,怎么处理双方的关系。

  项目前期综合系统需要做很多事情,我每天会将基本的和临时的工作任务列下来,一一解决,对于自己不熟悉的业务,我会查看资料,也会向前辈们请教。很庆幸自己在大学的时候担任了学生干部,对办公软件的应用比较熟练。目前我对综合系统的业务和职责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对很多业务也有了实际操练:布置党建活动室,完成临建、现场等区域CI布置,办公用品、办公家具、打印机、饮用水等采购报销,项目用章以及收发文管理,项目食堂、宿舍、保洁管理,做好项目管理人员考勤等。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这一个多月的见习期中,我常常去工地现场,我深知“纸上谈兵”不如“南征北战”,即在项目做好工作计划后,需要到工地现场去亲身实践,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学到知识,得到发展、得到成长。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都像一条“咸鱼”,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吃饭、睡觉,平凡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大起大落以及英雄式的感动,每天到点做事,苟且偷安地过着小生活,没有史诗与故事可说。然而,若有梦想,一切皆变不同。可能时间和梦想仿佛是两条平行线,全然没有相交之处,他们对你的人生这一条线都有相交之处,且对它产生巨大的影响。

  时易失,志难成,鬓丝生。时间是指缝间的流沙,抓得越紧,失去得越快。空有志难成,可怜白发生。

  有人问我梦想有什么用,那不如去和那种没什么理想的人聊会儿天吧,你就会感受到他的乏味与生机黯然。“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当你有了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你怎么会轻易选择放弃,那个地方的日出日落和山川湖海,你依旧会渴望的,路途终不平坦,那也愿试试翻山越岭而去。无论什么时候都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因为,“一切都来得及”。

  时间是歌,你吟我唱;以梦为马,扬鞭驰骋,意气风发,不负青春好韶华。我们一直向前,在转弯时,与好事打个照面。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