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星木星连成一线2023年时间表:木星金星合相天象几点出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3-01 16:1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悉,“金星合木星”的天象将在3月2日19时左右出现,两颗行星将近距离珠联璧合。

  “月掩金星”天象将在3月24日上演,在我国黄河流域以南很多地区可以看到。

  此前在2月22日晚,西南方低空上演“浪漫一幕”——明亮的金星与极细的月牙近距离相伴,可以欣赏到“金星伴蛾眉、新月抱旧月”的景观。同时,夜空中第三亮的天体——木星,就在距离它们大约8度处,两颗亮星一近一远“护航”在“月亮船”旁边,让这幅浪漫的画面更具观赏性。

  据相关人士表示:因为金星非常亮,且两者相伴时,月亮往往是一弯蛾眉月或者残月,金星和它的亮度差不多。在晴朗的天气下,我国大部分地区凭借肉眼就可以欣赏到这幕“星月童话”,可观测的时间为一个多小时。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