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运营商强制鸿蒙手机去掉5G开关?官方回应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1-08-31 15: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华为鸿蒙取消5G快捷键”引发热议。有消息称,去掉5G下拉快捷开关是三大运营商的统一要求。

  据中新网报道,对于“是否要求终端厂商去掉5G开关”一事,多个运营商相关部门回复表示“暂时对此问题没有相关回复”,“没听说”。

  目前部分鸿蒙手机仍可以在下拉快捷开关中找到5G按钮,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移动数据”页面开启或关闭5G数据。

  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19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521万户。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9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93亿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