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通辽总工会携手“乐享通辽”探索职工福利新模式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华网 2023-12-12 09:5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辽市打造“互联网+”综合性福利平台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攀升,全国各地对职工福利愈加“走心”,而传统的实物、购物卡等福利发放形式,已不能满足职工个性化和多元化的福利需求。近日,记者在内蒙古通辽市了解到,在市总工会的建议和指导下,通辽乐享科技依托强大的供应链、物流体系及“互联网+”技术优势,携手通辽总工会探索职工福利新模式,搭建完成了本地区首家职工福利“乐享通辽”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福利选购、为职工提供多元化福利选择及便利化生活消费服务,深受通辽各大企业工会及职工的青睐。

  乐享(通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兴江

  据记者了解,通辽总工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总工会精神,构建了惠及全市职工会员的普惠性福利体系,提出了“职工福利线上和线下协同发放、职工福利内容及发放形式”进行数字化革新创新举措。作为总工会“平台数字化”重要组成部分,“乐享通辽”以满足企事业单位和职工需求为基础,运用“互联网+”思维,为职工福利提供了多渠道、数字化、便捷化新体验。同时,平台建立了系统化供应链管理系统,将商家、产品、物流等信息纳入平台大数据系统,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和品质。

  “乐享通辽”以自身数字化技术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为依托,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通过“线上福利平台、线下职工超市、线下服务商家、仓储物流配送” 运营模式,为企事业单位和职工提供“多元服务、自主选择、线上下单、配送到家”的全场景福利服务新体验。平台致力于协助总工会落实普惠制福利发放,解决企事业单位在福利选购过程中存在的“速度慢、选择少、成本高、决策难”等诸多难题。同时,让企事业单位职工享有更多的自主选择空间,满足职工多元化、个性化福利需求,以提高职工的幸福感。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也了解到企事业单位和职工对现行福利发放模式的一些看法。据反映,目前职工福利发放仍以实物、蛋糕券、购物卡为主,只能满足部分职工的共性需求,对于更多数的职工,尤其是年轻职工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同时,福利成本和性价比也是企事业单位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虽然职工能体会到企业关怀,但实际上,对福利期待并不大, “福利不实用”、 “携带不方便”是职工普遍反应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已经习惯于线上购物、快递到家的广大职工会员而言,不能自主选购及配送到家,极大地降低了福利体验感。

  针对企事业单位和职工提出的上述问题,“乐享通辽”创始人刘兴江对记者介绍到:“乐享通辽定位为一站式、综合性职工福利服务平台,平台创立之初,与总工会充分沟通及对企事业单位和职工充分调研的前提下,通过供应链整合和专业选品团队,为职工福利选购提供了福利套餐、福利定制、配送上门等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事业单位省钱、省心、省时”。同时,他还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平台提供了涵盖超市、通辽特产、福利套餐、美食娱乐等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另外,职工在线上下单后,可快捷实现货品配送到家,深受职工的欢迎和认可”。他认为,这种创新性的福利发放模式,务实解决了目前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福利发放存在的痛点,这也是“乐享通辽”线上平台的价值所在。

  据记者了解,“乐享通辽”平台通过“乐享超市、通辽特产、美食团购、休闲玩乐、职工之家”五个板块为职工提供全渠道、全方位的福利消费场景。其中, “乐享超市”将线下超市的产品搬到线上,单一超市产品超过3000多SKU(库存量单位),超市服务可覆盖通辽全市。“通辽特产”涵盖当地大多数优质农特产品和名优企业品牌,“美食团购、休闲玩乐”两个板块为喜爱美食和享受玩乐的职工提供了丰富的优惠券,琳琅满目的产品和服务让职工福利消费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乐享通辽”还创新性设计了 “线上企事业单位福利团购”和“职工自主选购”两种服务模式,“企事业单位福利团购”是由企事业单位根据节日福利计划,在平台选购或定制职工福利,并由平台负责全程配送;而“职工自主选购”是通过后台为每位职工充值,由职工完全自主选择平台产品作为福利,这种完全自主性和个性化需求的满足,极大地提升了职工对企事业单位福利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记者还从相关渠道获悉,“乐享通辽”是市总工会在通辽地区唯一合作的线上职工福利发放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工会职工会员,平台还特别设置了“职工之家”板块,该板块包括发布总工会重要信息及公告的“工会之窗”、解决单身职工会员交友婚恋问题的“工会红娘”、专为新业态职工会员开辟的 “新业态福利” 等相关专区,让职工会员真正享受到工会“家”一般的服务。

  “乐享通辽”创始人刘兴江还特别向记者介绍说,在“通辽特产”这一板块,平台与通辽市乡村振兴局合作、与政府“农产品上行”政策绑定,优选本地优质农特产品和优秀企业品牌,让本地区产品和企业也在“职工福利”中受益。包括知名的企业品牌蒙古王、科尔沁牛业、广发草原、白音杭盖、塞外天润、安牧态等众多品牌均已入住平台。通过对当地知名企业品牌的整合,实现了让农畜特色产品“出村进城”,增加了农牧民收入。据悉,为了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号召,2023年10月份,“乐享通辽”携手通辽市总工会针对8000多名新业态职工开展了200万专项福利发放活动,参与活动的线下超市、美食娱乐、通辽特产商家等全部由“乐享通辽”统筹整合,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本地职工受惠、本地商家获利、农牧民受益的福利消费多赢新格局。

  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企业福利服务平台已成为提升职工福利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也是各级工会落实国家福利普惠制的重要渠道。“乐享通辽”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多元化、便捷性的福利选购和福利消费新体验,充分满足职工、企事业单位、工会多方福利需求。与此同时,“乐享通辽”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为拓宽当地企业销售渠道、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提高农牧民收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