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生肖纪念币四年价格变化有多大?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3-02 11:4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2003年开始,我国开启了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的纪念币发行,到2022年,已经发行了两轮共20枚不同图案的纪念币,它属于每年固定币种,一般在头年末次年初这段时间发行,这不2023年兔年纪念币也将于12月27日晚上22点30分开启线上预约,2023年1月5日开启线下兑换流程。

  发行了二十年的生肖纪念币收藏价值到底如何呢?作为我国传承了几千年的经典文化,又能在现代人心中占据多大的份量呢?看看第一张价格对比图就明白了。

  统计开始时间为2018年,距离一轮羊纪念币发行已过去15年,这期间羊年纪念币价格起起伏伏,直到最近几年才比较稳定。参考领头羊的价格走势,就能大概知道其他纪念币的价格趋势。2018年羊币价格为185元,然后一路走低,到现在只有125元了,它的面值是一元,虽说价格跌了很多,但只要当初是面值兑换的,如今也升值125倍,是一个超越很多投资项目的币种。

  2015年发行了第二轮羊年纪念币,面值由一元变为十元,增加了十倍,2018年的价格仅为70元,然后也是一路下跌,现在最新价格仅为43元,仅比面值增加4倍左右,远不如一轮羊有价值。

  同样的生肖,虽然面值不同,但也不是影响它价格终极因素,之所以价格落差如此之大,是因为发行数量不同。

一轮生肖

  一轮生肖羊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猴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鸡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狗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猪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鼠生肖纪念币1000万枚

  一轮生肖牛生肖纪念币3000万枚

  一轮生肖虎生肖纪念币3000万枚

  一轮生肖兔生肖纪念币3000万枚

  一轮生肖龙生肖纪念币8000万枚

  一轮生肖蛇生肖纪念币8000万枚

  一轮生肖马纪念币1亿枚

二轮生肖

  2015第二轮生肖羊年纪念币0.8亿

  2016第二轮生肖猴年纪念币5亿

  2017第二轮生肖鸡年纪念币5亿

  2018第二轮生肖狗年纪念币3.5亿

  2019第二轮生肖猪年纪念币2.5亿

  2020第二轮生肖鼠年纪念币2.5亿

  2021第二轮生肖牛年纪念币1.5亿

  2022第二轮生肖虎年纪念币1.2亿

  钱币收藏一直都秉承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所以数量是决定价格的终极因素,一轮羊发行数量为1000万枚,二轮羊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两者相差了7000万,而且面值相差10倍,这就是相当于有8亿面值的差距,收藏成本增加,升值空间降低,自然慢慢成为市场冷门品种。

  生肖纪念币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品种,从它的价格变化就能窥见整个纪念币板块的价格趋势,所以纪念币从1984年发行以来,虽然近40年了,发行了一百多个币种,却依然是钱币收藏市场里的小众币种,很少有人知道,更别说交易了。

  2016年的猴币和2017年的鸡币发行数量高达5亿枚。相当于全中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人拥有一枚,而中国目前的收藏人数最多不过一千万人,如此天量,自然是将纪念币收藏热情直接熄灭掉。

  对于发行多少就留存多少的纪念币而言,完全没有损耗的特性,让它很难像纸币,银元等钱币那样,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少,所以很多人认为纪念币是一个坑,也是正常的!看了生肖纪念币四年的价格变化,你对即将发行的二轮兔如何看呢?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