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集成烹饪中心凭什么引领集成化厨电的未来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3-17 21:2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成化,是趋势,更是机遇。近年来,不断释放的消费升级需求带动了厨电产业向高品质、高端化的发展,集成化厨电的市场普及度不断提升。据奥维云网《2022 年中国厨卫市场十大预测》报告,集成产品一机多能、高性价比等优势依旧保持,市场需求端存在着进一步替换关系。“集成化厨电”仍具有较大的消费韧性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已成为牵引厨电市场变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站在集成化的行业风口,厨电企业纷纷入局。作为高端厨电行业的领跑者,方太于 2019年推出了集成烹饪中心,仅三年时间就创下突破了100万台的销售佳绩。据中怡康2021集成市场半年度总结报告显示,上半年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线下实现了26%增长,排在第一。同时,中怡康及奥维云网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还获得了年度畅销机型TOP1。方太集成烹饪中心A-Max系列亦是上市后即得到广泛好评,去年,取得了线上烟灶套餐5000+价位段市场占有第一,第三方高端控比累计149%的优异成绩。亮眼的市场表现再一次印证了,在集成的大趋势下,集成烹饪中心这个“新物种”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引领集成化厨电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一套产品 = 一套解决方案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与市场上其他集成化厨电产品的本质区别在于,方太的“集成”是解决厨房问题的思路,而不是目的,是通过打通系统底层的功能模块,在原生系统协同的基础上落实一体化解决方案。

  功能的多样化是容易被消费者认知的,而看不见的是其背后对于核心部件的集成协调、是否重复占用空间、工业美学的细节设计等多个难点的各个攻破。这一点上,方太集成化与中国空间站的构建思路类似。在保证各功能运行时互不干扰的前提下,也能大量的减少硬件重复和冗余,保持整洁美观。中国空间技术的重要开创者、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先生曾将中国空间站的构建过程言简意赅地概括为“1+1=1”。

  同时,集成烹饪中心的核心是智慧动力引擎,它有着强大的“心脏”和聪明的“大脑”。由“心脏”PMSM直流变频无刷电机提供澎湃动力;智能巡航增压4.0时刻保持最佳有效排量,高效节能;同时,伯努利转化设计促使油烟疾速排出,能实现“手脑合一”,成功做到猛火爆炒不跑烟,解决烹饪痛点。

  专业强劲的排烟性能之外,集成烹饪中心的精准控温、自主控湿技术让加热更加均衡,保证蒸烤到每一寸食材的同时锁住鲜嫩,让食物更容易获得更好的口感。此外,AI智能算法还可以积累记忆,越使用越更贴近用户使用习惯。

  3月16日,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与方太集团的航天技术成果转化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合作将助力航天技术在民用化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应用,将开展涉及多个方太产品线的技术合作课题研究,利用航天单位在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热能学等层面的技术优势开展合作。未来在“功能、烹饪、空间、美学、智能、场景”6 大集成优势的基础上,方太将继续探索集成化的更多延展空间,展现集成协同的力量,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一套产品=生活方式升级

  80、90 后消费者开始成为厨电消费主力群体,他们追求更健康、品质、便捷的生活体验,厨房早已从承担单一烹饪功能的角色,而升级为情感交流、享受生活的社交新空间。为了进一步提升空间的利用效率,释放厨房使用的更多场景,方太此次发布的集成烹饪中心再次为业界提出了新的产品升级思路。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全隐升降系列上升后可完全嵌入吊柜中,与环境融为一体,尽显隐匿之美;烟灶联动于手感指控的可视质感,更提升了用户的体验观感,开启对于烹饪的仪式感。全隐升降系列的革新性在于,跳出厨房本身的使用场景,而是将厨电作为整个家庭生活空间的一部分,以全局化、动态变化地思路提出解决方案,让厨电实现去“工具属性”,为厨房空间在日常生活中的利用提供更多的选择。

  基于深刻的市场洞察,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在解决了传统欧式机5大难题的同时,还考虑了吸油烟机和厨房的适配度,能够轻松安装在深度大于等于350mm的主流橱柜中,还可以搭配可调式挂钩,轻松百搭,不挑橱柜。集成烹饪中心A-Max系列,则是以其超薄低吸的全面屏,为烹饪空间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集成烹饪中心以其简约优雅的外观美学,真正成为了在厨房的一件显露格调的家居单品。

  打破空间的限制,拓展厨房的边界,更有智能系统赋能。据艾瑞咨询数据,30.1%的中国用户最期望厨房实现智能化。方太的FIKS系统是业内首个集线上互联与线下体验、社交分享于一体的“智能厨房生态系统”。烟机与灶蒸烤均搭载NFC联动模块,含NFC功能手机只需轻轻一贴,即可迅速跳转进入幸福家界面进行远程或语音操控。同时还支持鸿蒙连接,无需下载APP,只需轻轻一贴,即可随心掌控。用NFC闪联菜谱、鸿蒙智联等科技即可打造自己的专属菜谱,“手把手”教做菜,甚至还能用FIKS语音控制厨房电器运行,解放双手。优雅从容,操控随性,从改变烹饪方式开始,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

  一套产品 = 保障安全健康

  据中怡康报告,后疫情时代,家人的健康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家电时的重要决定因素。GfK调查数据显示,46%的中国受访者未来家电购买方向为“守护全家人的健康”,安全、健康是消费者的共同需求。消费者的心态变化深刻地影响着购买决策,也指引着厨电产品的升级方向。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在2022年方太新品发布会中表示,做好的产品,要时刻保持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细节体验的动态体察,用创新性的好产品从根本上解决行业问题,攀登厨电科技的新高峰。立足中式烹饪特点,为避免油烟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方太不断打磨产品,以领先空气科技守护家庭呼吸健康,营造舒适的烹饪环境。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这个品类的开拓与升级,就是方太关注用户健康、改善室内微环境的最好例证。方太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依托“十三五”科研成果的高效静电分离油烟治理技术,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98%油脂分离度(国家标准为80%),大幅提高了吸油烟机从油烟气体中分离出油脂的能力,达成油烟洁净的效果。2021年11月,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获得了目前国内健康呼吸类产品最高荣誉“南山奖”,同时方太集团还获得用于鼓励致力于室内环境质量改善企业的“卓越贡献奖”,由钟南山院士现场授牌。此外,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还解决“夏厨热”的行业难题,为中国家庭带来更舒适的烹饪体验。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将持续引领集成化厨电的未来

  纵观当今业内的集成解决方案,可以说行业还处于1.0版本的“功能性集成”时代,以不同功能器件的叠加与捆绑为主。而方太引领的集成化厨电的2.0时代,是“体验性集成时代”,把“集成”的概念上升了一个维度,讲究的是融合与体验整体提升,可以说是“1+1=1”。

  集成烹饪中心可以说是“体验性集成时代”的代表作,以消费者为中心,以集成为思路,从底层逻辑出发,以技术为手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附加价值,从而实现更幸福的烹饪与生活体验。

  据了解,为解决厨房基础要素对人的影响这个根本问题,方太将坚持在三大核心领域“空气、水、烹饪”,持续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空气科技方面,方太具有明显的行业领先优势,将深化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关系,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水科技方面,随着高能气泡洗技术带领行业进入清洗2.0时代,方太也将进一步探索水元素在微观层面应用的更多可能性;烹饪科技方面,将更加追求性能与精准的可量化控制与平衡,提供更便捷的烹饪解决方案。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以不可替代的引领性集成解决方案,助力高品质生活方式升级,全面守护用户健康与安全。在强劲的市场表现之下,千家万户的真实好评中,集成化厨电迎来“方太时代”。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