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美团王兴将其个人持股的10%注入公益基金会 用于教育与科研等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华网 2021-06-04 09:1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日,联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美团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将其个人持股的10%约5731.9万A类股转为B类股,并将此部分B类股注入王兴基金会。

  据悉,该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教育与科研等公益事业。根据6月2日美团收盘价311.8港元计算,基金股份市值约合179亿。资料还显示,该基金当日已经完成了约935万股(市值约合29亿港元)的公益捐赠。

  美团方面回应称:此次股本转换属于高管个人出于公益目的所做的资产规划,不会对其继续推动美团发展有任何影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