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吃天量罚单之后 Robinhood CEO手机也被检察官没收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浪科技 2021-07-02 11: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编辑/周玲

  新冠疫情推动美国散户大举入市,造就了美国零佣金券商Robinhood的火爆,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四(1日)递交了美股IPO申请。但“人红是非多”,继近日被罚款7000万美元之后,在大量诉讼和指控面前,Robinhood首席执行官特内夫(Vlad Tenev)手机也被检察官没收。

  Robinhood在周四提交的IPO文件披露,“USAO执行了相关搜查令,没收了特涅夫的手机。”

  USAO指的是加州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该部门正在调查上半年游戏驿站(GameStop)和其他“meme 股票”爆炒期间,Robinhood实施的交易限制对投资者的损害。

  今年1月,Robinhood在散户爆炒“ meme股票”之际采取了限制措施,以阻止平台用户购买GameStop、AMC娱乐等股票。该平台只允许用户卖出这些股票,不再允许买入。

  Robinhood表示,这项交易限制是为了保护Robinhood及其票据交换所而采取的风险管理措施。Robinhood最终通过其信用额度筹集了5亿美元,并在一夜之间筹集了10亿美元,之后就解除了交易限制。

  投资者因此指控Robinhood公司,称整个事件是不公平和非法的。

  事实上,Robinhood正面临几十起拟议中的集体诉讼,同时正被检察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司法部等机构调查,Robinhood CEO特内夫已被要求提供资料和证词。

  Robinhood在提交给SEC文件指出,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大约50起待定集体诉讼……与2021年初的交易限制有关”。Robinhood认为这一事件已经引发了负面舆情以及客户的广泛不满。该公司承认,大量诉讼“既昂贵又耗时”,并可能将损害其声誉和财务。

  但Robinhood公司表示,由于所有进行中的程序都属于初步定性,目前无法预估相关事件的潜在损失和规模。

  Robinhood遭创纪录重罚

  美东时间周三,Robinhood 提交IPO申请前一天,金融行业监管局(FINRA)对该公司处以7000万美元罚款,是该机构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额罚单,原因是该公司存在“系统性”故障,包括系统中断、提供误导性信息,以及期权交易控制不力等。

  FINRA表示,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损害了该平台上数百万名用户的利益。

  FINRA的执法部门负责人杰西卡·霍珀(Jessica Hopper)称:“这笔罚款反映了Robinhood规行为的范围和严重性,包括FINRA发现该公司向数百万客户传达了虚假和具有误导性信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