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蚂蚁公布数字化助农目标 网商银行:未来1年卫星遥感服务100万种粮大户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华网 2021-05-18 15:4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7日,“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大会上公布了蚂蚁集团数字化助农目标,并强调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未来3年,网商银行将实现普惠金融1800个涉农县区全覆盖,1年内将借助遥感技术服务100万种粮大户。

  据了解,在科技和数据的加持下,普惠金融在最难触达的农村打开了局面。截至2020年,网商银行涉农县域贷款服务客户数累计超1785万,并和772个县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时探索通过行业首创的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大山雀”等,缓解经营性农户贷款难的问题。

  “乡村振兴蚂蚁集团准备怎么做,我想我们两条途径,第一条路径叫生态助农,另外一点是科技助农。”井贤栋表示。两条路径下,井贤栋现场分享了蚂蚁数字助农的6项目标,具体且明确。

  在生态层面,未来10年蚂蚁集团将种植10亿棵树,为乡村构筑绿色基建,致力于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蚂蚁森林公益保护地模式也将加快覆盖更多地区,同时还将引入更多技术提高生态治理能力;围绕蚂蚁森林等相关项目,蚂蚁集团未来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增收1.2亿元;蚂蚁集团将带动上亿用户参与生态助农,未来3年帮助100个县域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生态保护和增收致富的良性循环。

  在科技层面,除了加大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力度,未来3年,蚂蚁链将助力300个县域地标产品溯源及提升品牌度和数字化能力。

  “科技和创新一直是我们一路走过来最重要的基因,我们今天把科技不仅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为消费者为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服务,我们也把它用来全力的帮助农村的发展。”井贤栋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