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放心换”再获认可,荣膺2021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奖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华网 2021-06-22 15: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6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以“小康路上的绿色力量”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探索实践,分享绿色发展创新经验,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其中,京东针对手机品类推出的手机服务品牌“放心换”,凭借倡导用户绿色消费、推动产业链绿色转型、从消费端降低碳排放等优势,获得“2021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奖。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我国人均手机拥有量同步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大量闲置手机以及废旧手机的产生。据工信部数据显示, 中国的二手手机存量累计超过20亿部,仅2020年就产生了约5.24亿台废旧手机,而这些手机中仅有2%经过正规渠道回收处理。由于含有镉、铬、铅、锌、镍等重金属和多种有害物质, 废旧手机处理不当会对土壤、水源和空气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是我国绿色环保事业发展的一大阻碍。

  一直以来,京东致力于倡导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将“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融入经营战略。早在2014年,京东就与爱回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正规的回收渠道,让闲置的手机得到正确的处理,避免随意丢弃,有效降低对环境的污染;2018年,京东进一步完善用户服务体系,针对手机品类推出“放心换”服务,通过一站式以旧换新、保值换新、30天无忧退、购机补贴等服务,倡导用户绿色消费,助推碳中和目标实现。

  今年4月,京东与爱回收的合作进一步深化,联合推出“一站式多件换新”,用户可一次使用多台旧机参与新机换购,将绿色消费进一步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一站式多件换新”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 113 个城市开通。值得一提的是,环保型换新机已在越来越多的用户中普及,据京东数据显示,今年京东618开门红期间,使用以旧换新服务的用户数同比增长超326%。

  降低服务门槛,扩大服务范畴,京东在终端以服务来延长用户手机使用生命周期。在2021年618期间,京东还推出了手机服务包,包含手机碎屏、电池换新、质保换新等服务,每月低至9.9元起,通过完备的换新服务实现手机资源集中安置,缓解电子垃圾处理难题,用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在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的同时,京东携手华为推出了“华为以旧换新主题日”活动;针对小米11系列手机发布推出了“超值焕新”服务;针对Redmi K40发售,京东将放心换服务中的“30天无忧退”升级为“40天无忧退”;在vivo旗下iQOO 7、iQOO Neo5、vivo S9等新品上市时推出“V享焕新”活动;还有iPhone SE发布时的保值换新服务,和iPhone 12系列发布时的“值享焕新”计划,以及荣耀V40发布时的保值换新套餐等等,京东通过与手机品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引导用户积极践行绿色消费。

  不仅仅线上购机可以享受“放心换”服务,京东还将该服务落地重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有着不同购物习惯的消费者,都能在购买手机时为环保贡献力量。而在未来,京东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切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进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