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天猫618首日快递下乡单量超1000万 全国345城实现“半日达”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华网 2021-06-02 16: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猫618大促已于6月1日0点准时开启,据悉,“又好又快,送货上门”成为今年菜鸟物流关键词。由于菜鸟供应链提前对预售商品进行下沉备货,今年天猫618商品离消费者更近,收货速度也更快,全国345城实现“半日达”,首日快递下乡单量超1000万。

  此外,菜鸟驿站联合淘宝天猫推出的按需上门、预约送货等服务618期间也在各大社区、高校落地,帮助更多消费者又快又好收到618包裹。

  据统计,截至6月1日16:00,全国已有345个城市消费者的包裹实现“半日达”;除城市人群,菜鸟和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的乡村物流网络也深入到3万个乡村,截至16:00菜鸟乡村入站快递量已超过1000万件,发出快递量近500万件。

  国内商品在下沉,跨境包裹也在提速。据统计,在海关总署和各口岸海关的支持和保障下,菜鸟进口跨境电商数字清关进一步提速,截至6月1日凌晨3:00共清关放行335万订单,同比增长31.4%,绝大部分订单实现秒级通关。

  此次618,菜鸟在末端投入多年的菜鸟驿站成为物流主力军,不仅升级为数字生活社区服务中心,其联合淘宝天猫推出的按需上门、预约送货等服务也在各大社区、高校落地,帮助更多消费者又快又好收到618包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