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超燃!交博会精彩回看|方图科技赋能交管“智效”双提升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4-04-16 16:4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交博会)在厦门圆满落幕。

  此次交博会,方图科技不仅精彩展出“硬科技”车驾管系列智慧产品,甚至以行业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场景化打造多个智慧解决方案,高效赋能智慧交管领域,实现“智效”双提升。展区一如往年吸引众多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观众的驻足参观。展会落下帷幕,方图持续精彩,展会上诸多亮点值得回顾!

  交博会首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的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方图展台参观指导,对方图科技长期在交通管理领域的技术突破和研发实力给予肯定。

  方图科技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品质、全面的智慧车驾管解决方案以及热情专业的服务态度赢得广大客户的赞誉。在展会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这恰也体现了客户们对方图产品的信赖与高度认可。

  在本次交博会上,方图科技展出的“硬核产品”可谓战斗力满满,从以往传统的服务窗口单一到方图研发制定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从群众办事办证需多地奔跑到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理...方图提供的综合性、全面化智慧解决方案,真真切切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便民服务目标。

  智慧车驾管解决方案

  在国家放管服政策背景下,方图针对公安交管业务受理需多地奔走问题,专业提供智慧车管解决方案。方案采用最新的人机交互、智能控制等先进技术打造一系列的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终端,业务涵盖驾驶人体检、照相、考试、业务受理、制证领证等功能,实现全方位一站式自助快办。根据业务种类、服务群众规模、场地大小、建设预算可灵活配置各类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打造不同规模的自助服务区或24小时无人车管所。

  车辆管理所智能化装备建设解决方案

  方案涵盖五大类目12款车辆管理所智能化装备。展区内,方图科技重点推出了驾驶员体检机、驾驶证专用照相亭、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机动车自助选号机、档案电子化装备、机动车查验工具、查验工具箱、号牌智能冲压设备、号牌智能烫印设备及智能销毁设备等智能装备。

  其中,号牌制作智能化系列装备成为区域内的一大亮点之一。方图团队成员通过详尽地解说和精彩地演示,引得众多客户驻足参观、体验、咨询。

  方案可实现车驾管服务自助化、号牌制作智能化、档案管理影像化、机动车查验智能化、驾驶技能考试智能化等的全面提升。

  “一拍共享 一照通用”解决方案

  为响应群众“拍得好““拍得便捷” 方图研发制定“一窗通办”解决方案,实现“一拍共享 一照通用”,展会上重点推出三合一智能拍照机、三合一智能拍照亭、全警通自助服务机、出入境签注一体机等便民自助服务终端。

  三合一智能拍照系统通过建立统一的全警通用照片库,为各警种业务系统提供实时获取业务所需证件照的调用服务,打造全警“共采、共建、共享、共用”的照片库,并按照公安机关证件照片统一采集应用规范,优化人工窗口端采集、自助端采集、移动端采集的证件照采集服务,并与统一照片库对接,实现母片的自动归集、质检,不同规格证件照片的自动获取。

  智慧驾考解决方案

  为有效解决传统科目理论考场周期长、成本高、地域限制的特点导致偏远地区学员参考不便、主管部门监管难度骤增等问题。方图科技推出智慧驾考解决方案,包含驾驶人理论自助考试系统及桌面一体式考台解决方案,汇聚智慧驾考新动能。

  驾驶人理论自助考试系统集成驾驶人理论自助考试机、考试签到机、门禁系统、考试签字机等构建封闭式自助考场。考生自助完成驾驶人理论考试,考试行为上传至监考平台,考试结果上传至考试平台,考试全过程无纸化、智能化、自助化,为群众提供“就近约考、自助考试”的高效便捷服务。

  桌面一体式考台解决方案主要由考场管理系统、数据库、闸机系统、大屏叫号系统、科目一考台服务系统组成,可用于考场人脸识别、自动监测考场空闲考台数量、自助分配考台等功能,节省考场管理成本。

  智慧交通安全解决方案

  方案结合主动发光标识、主动预警系统、太阳能道口标、全透光导光交通标志、AI智能劝导站先进交通设施,赋能“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业务场景,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交通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对人、车的自动预警,有效提升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

  同时方图科技AI智能劝导站可24小时代替人工监管,利用AI智能算法,实现农村道路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实时发现、即时警示、事后劝导的闭环处理流程,推动科技赋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农村交通安全隐患精准治理能力。

  方图长期深耕智慧交管业务,立足客户需求,多年来凭借专业的技术研发,高品质自助服务终端和综合性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已成为智慧车驾管智能自助一体化专业服务提供商。目前,方图自研车驾管系列设备已为全国超过70%一等车管所提供服务,产品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投放自助设备超过6000台,为超3500万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