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罗斯安加拉-A5火箭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发射计划再次推迟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华网 2024-04-11 11: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俄罗斯“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10日因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推迟发射。这是该火箭本周内第二次因故障推迟发射。

b13.jpg

  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安加拉-A5”火箭发射在原定发射时间前2分钟被取消。发射场广播通报:“指令已经下达:发射取消。”

  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尤里·鲍里索夫告诉媒体记者,发动机控制系统“发现新问题”,很有可能是“软件错误”。

  “安加拉-A5”火箭最初定于9日发射,但因氧化剂罐增压系统故障而在最后时刻取消发射,推迟24小时至10日发射。鲍里索夫说,将于11日再次尝试发射。

  “安加拉”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系列。它包括轻、中、重型3个级别,可将2吨到40吨的有效负载送入近地轨道,将最多约7吨有效负载送入地球同步轨道。俄航天部门希望用“安加拉”运载火箭逐步替代苏联时期研制的“质子”运载火箭。

  这是俄罗斯近年新建的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用于“安加拉-A5”火箭发射。过去10年,这型火箭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3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