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游戏行业被批精神鸦片 游族网络:0-7岁玩家禁止充值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快科技 2021-08-05 14:1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游戏行业日前遭遇官方媒体抨击,被形容为精神鸦片,全行业也开始升级防沉迷系统。8月5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对账号实名验证、充值及游戏时长等进行更严厉的限制。

  游族网络公告称,严格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实名认证方面,游族网络严格要求所有游戏账号必须进行实名认证。

  在适龄提示方面,目前游族所有在营游戏官网均已添加适龄提示图标。

  此外,在用户充值方面,对于0-7周岁的玩家,游族网络禁止任何形式的充值。

  在游戏时长方面,游族网络明确18周岁以下的玩家,非节假日每日游戏超过1.5小时、节假日每日游戏超过3小时,即会被强制下线,且无法再次登陆游戏。

  此前腾讯也提出了新的政策,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双减:

  1、减时长: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低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

  2、减充值: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双打:

  1、打击身份冒用:针对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游戏的情况,将原来的“零点巡查”升级为“全天巡查”,可疑账户全部重新认证。

  2、打击作弊:积极配合政策,打击用户通过加速器登陆及部分第三方平台买卖成年人帐号的行为。

  三倡议:

  1、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

  2、倡议深化对游戏适龄评定和实施机制的研究。

  3、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