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备战旺季,“涨”声一片,资金压力大怎么办?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8-04 14:1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年以来,跨境电商一路高歌猛进,俨然一副“一旺旺全年”的景象。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增长28.1%;进口8.22万亿元,增长25.9%。

  “三辆马车”并驾齐趋,旺季缺钱成常态

  在一片红火的市场前景之下,伴随而来的是国内工业品、电子产品等市场的原材料价格如脱缰野马一样一路狂飙;海运集装箱运价连连看涨,全球对货物的需求超过可用运力,运价一跃翻了3倍至4倍;人民币汇率4、5月快速攀升,频频刷新3年来的高点,近期虽有所回落,相较2020年仍是涨幅不小。

  面对此情此景,跨境卖家频吐苦水:“今年实在太难,各种问题接踵而至,整个人被搞得心力交瘁。一方面是源源不断的订单,一方面又是原材料大幅上涨,高价都订不到的舱位,再加上人民币汇损,企业资金链跟不上,店铺有单都不敢接。”

  随着时间步入下半年,“旺季预备战”正式拉开序幕,首当其冲的便是事关卖家一年生计的“双十一”大促。历年“双十一”,不仅是一场“电商盛宴”,更是一场资金追逐战,在给卖家带来庞大的客户和订单的同时,也给企业的资金流带来了挑战。

  对于那些“爆肝”筹备“双十一”跨境卖家而言,在回款、备货等一系列重压之下,缺钱早已成为常态,备战“双十一”有心无力。有卖家吐槽道:“合作创业资金链濒临崩溃,甚至都想放弃做跨境了,现在都坚持不下去,更何况能挨到“双十一”。

  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相比国内电商,跨境电商货款涉及汇率转换、耗时长,且几经周转,其中牵涉平台、第三方支付等,环节更为错综复杂。

  以平台电商巨头亚马逊为例,通常平台以14天为一个周期打款给卖家,但是平台会预留部分资金来处理后期账户索赔及信用卡支付等问题,然后钱才会到卖家境外收款账号上。在这过程中产生一定的手续费,存在汇率风险不说,回款周期更是长达1到6个月。过长的回款周期,使得这些亚马逊卖家得预留更多的资金,以保证资金链的健康,才能使得店铺地有序运营。同理,对于其他平台卖家来说亦然。

  业内从业人员表示:“对于大多数跨境卖家而言,继上半年乘风破浪之后,下半年更需披荆斩棘。”

  解决跨境人“钱袋子”危机,丰泊国际更懂跨境电商

  近五年以来,中国跨境电商规模都保持在年化复合增长率25%以上的增速;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超60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截止6月底,中国已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超过4.2万家。

  在庞大的市场体量及卖家群体之下,过去数年来,中国虽已有多家领先的老牌支付机构切入跨境业务市场,但与之相关的跨境电商融资/贷款等配套金融服务并不完善。

  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员认为:“可能从传统的眼光来看,大部分的跨境卖家都是不问出处的英雄,所以围绕这些人的金融配套显得特别的薄弱。其实很多跨境企业体量规模已经达到几十亿、上百亿,甚至过千亿了,但这些企业可能在国内听都没听说过,而这些跨境企业连接的国内配套供应商可能都是上万家。”

  在这一背景之下,针对与当前跨境电商及中小企业面对的融资难、融资慢的痛点,亚洲贸易融资平台 -- 丰泊国际(FundPark)推出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为跨境卖家提供以下5大类跨境金融服务,助力跨境电商卖家实现下半年旺季业绩增长。

  1. 订单融资 (进口)

  以采购订单提供营运资金解决方案,无需任何抵押品,协助跨境电商舒缓资金紧张的压力。一接单,即可凭单兑现!

  2. 应收账款融资 (进口)

  为跨境电商将发票提早贴现,毋须为拖延付款的客户而感到烦恼。一出货,发票即变现金!

  3. 供应链金融 (进/出口)

  透过付款账期帮助买家/核心企业优化现金流,同时为供应商提供提前收取预付款的选项。

  4. 贸易资产融资 (进口)

  电商商家以仓内的存货和店铺应收账款为质押,简单几步便可申请,营运资金马上到手!

  5. 外融宝 (出口)

  适用于亚马逊的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灵活、循环、快捷的跨境融资资金,满足跨境电商的资金需要,协助推动出口电商业务的发展!

  作为多家知名电商机构认可的金融机构, 丰泊国际已于2020年与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及内地银行合作推出2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额度的贸易资产融资方案,在电商融资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 丰泊国际更与多家主流支付平台合作推出“外融宝”,其实力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时间来到8月,距离“双十一”大促仅剩为数不多的3个月,面对下半年旺季第一场战役带来的资金压力,“钱袋子”紧张的卖家朋友们何不借力深耕电商融贷领域、更懂跨境电商的丰泊国际,鼓足“钱袋子”全力备战,迎接“双十一”订单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