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呵”,中科院回应熟蛋返生课程,网友调侃:王之“蔑视”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27 14:2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6日,面对外界针对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课程的质疑,学校的一名女性负责人声称:“不用怀疑,这个课程未来会去中科院授牌,也会在郑州大学开设。”随后,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 转发了相关报道的截图,配字:“呵”。

  新华社也对此发表评论:熟鸡蛋还能孵鸡?这就离谱!

  超心理意识能量、特异学生、意念和能量传播……这样的魔幻剧情,竟然堂而皇之出现在一篇期刊论文中,实在是毁人三观。不仅如此,该作者还声称可以让物体穿瓶越壁,让熟绿豆返生,引发网友群嘲:就是离谱!

  该文作者郭某是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如此明显违背常识的言论,为何能出现在期刊上?如此匪夷所思的论文,为何能一而再、再而三频繁出现在同一家期刊上?如此误人子弟的行为,如何能成为一所学校的校长?

  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官网上明目张胆地课程介绍——“全脑开发”“超感知心像能力”,到底是开启大脑潜能,还是借着某种概念骗钱?相关部门当加强监管,绝不能让这样的“伪科学”荼毒职业教育。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甚至孵出小鸡?河南一职业学校校长的“论文”言之凿凿声称已通过实验完成,立刻在各大网络舆论平台“炸屏”。这篇题为《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的论文宣称:“‘鸡蛋返生’,顾名思义,由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进行孵化成雏鸡,并且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1

  “熟蛋返生”作者:身份多重头衔亮眼,宣称曾和熟绿豆“对话”

  这位让煮熟的鸡蛋“返生”的郭平不仅拥有“企业家”“校长”“学者”多重身份,各类“头衔”亮眼,还与国内热衷传播“特异功能”人士过从甚密,甚至共同做实验、撰文,宣称自己的学员能和熟绿豆“对话”。

  “企业家”“校长”“学者”身份多元

  事实上,郭平并不是发表这一“炸屏”论文作者的本名。澎湃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方面确认,上述论文作者“郭平”确系该校校长,本名“郭花平”,平时也使用名字“郭萍”。这三个名字在各种场景下都有使用。澎湃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等工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发现,郭花平2018年11月在河南郑州注册了一家名为“河南省春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其本人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一名与郭平打过交道的河南媒体人26日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郭平(郭萍)确实经常以企业家的身份在郑州活动,近年来又开始以“校长”“学者”等多个头衔亮相。

   痴迷传播“特异功能”,曾做实验和熟绿豆“对话”。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