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工信部:对反复违规调用用户地理位置、权限等企业,加大惩处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IT之家 2021-07-16 11:2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IT之家 7 月 16 日消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对反复出现违规调用通讯录和用户地理位置、权限等相关问题的企业,加大惩处的力度,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田玉龙还指出,我国目前累计开通 5G 基站 96.1 万个,截至 6 月底,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 终端连接数约 3.65 亿户,同时加快部署“双千兆”网络,千兆宽带用户达到 1362 万户。

  IT之家了解到,工信部此前还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