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九紫新能源品牌DTC营销模式,让经销商坐享其成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1-12 15: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从美国到中国,以DTC为代表的新锐品牌正在崛起,DTC 品牌正在革新零售和消费品领域,DTC 品牌是互联网时代下诞生的产物,早期通过官网或线上直营渠道销售产品,接触消费者。国内比较典型的如汽车品牌九紫新能源、彩妆品牌-完美日记等等。

  九紫新能源的品牌DTC营销模式到底是什么呢?官方解释:DTC的英文全称(Direct To Consumer),是指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一种营销模式,它包括任何以终端消费者为目标而进行的传播活动,与传统媒体如电视广告等的传播方式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更接近消费者,更关注消费行为的研究,更重视消费者生活形态的把握。

  简而言之,九紫新能源的品牌DTC营销模式就是直面消费者的品牌。一般来说,DTC品牌的受众人群都比较精准,品牌的定位也比较精准、私域运营的能力非常强。要了解DTC品牌,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品牌如何跟消费者直面互动;作为DTC品牌,如何抓住洞察;以及怎么来做私域营销?

  说到九紫新能源DTC品牌,很多投资人会自然地甩两个关键词:LTV(用户终身价值)和CAC(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因为在互联网讲故事的年代,很多公司是没有盈利的,那么为了展现自己的获客能力和数字资产,这些公司便会说:你不要担心我现在不能盈利,我未来会盈利的!然后就拿这几个指标出来分析一番。尤其在互联网行业,很多品牌认为虽然现在挣不了用户的钱,但是只要把这个用户留住,这个用户一直使用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那就会给这个品牌贡献很大的价值。

  从这方面来说,九紫新能源DTC品牌的优势是精准定位+私域运营。九紫新能源DTC品牌在营销上面,能够更大程度地掌控自己的营销和渠道,擅长数据驱动。而且往往通过低成本获客,通过电商、订阅,不断的在自身擅长的领域运营。

  九紫新能源DTC品牌私域运营的天时地利人和。DTC有很多优秀的品牌,获得了大众的认可。而且市场上也有一个共同的认知:所有的消费品都值得用DTC重做一遍。

  为什么前几年没有DTC的品牌,而近几年那么多的DTC品牌呢?这都源自于工业化成熟的程度,和供应链、物流的健全,以及像直播这样的快速传播方式的蓬勃发展。

  敲黑板!九紫新能源DTC品牌成功的三板斧。之所以成功,九紫新能源品牌一定是夜以继日的辛苦运维而来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人肉活、体力活。所以成败与否,在于运维的能力,运维的能力就回到前面说的三板斧:人群、内容和技术。如果这些都做到了,何愁品牌不能够大成和大卖呢?

  九紫新能源品牌DTC营销趋势已经改变了移动营销的格局,并创造了一个优先考虑品牌真实性的用户群体。随着 DTC 零售行业的持续发展,可以预料到更多的用户会加入其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