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壹心壹翼科技有限公司张大维—— 打造中介协同平台,提升保险数智能力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8-05 13:1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前言:近年来,保险行业的发展正在朝着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无论是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还是保险代理人、客户都在探索和寻找更高效的合作、更精准的匹配及更优质的服务模式。因此,如何构建保险中介协同服务网络(ACP)则吸引着资本、行业人才、技术大咖的关注。

  作为保险行业ACP协同模式的的践行者,北京壹心壹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心科技)正以其先进的业务模式和独特的科技魅力,吸引着各路英才的加盟。2021年,深耕个险代理人及保险中介领域多年的原豆包网副总裁张大维正式加盟壹心科技,担任壹心科技事业群副总裁,分管壹心云服的市场推广、平台运营及中介ACP协同等重要板块;再次为壹心的科技事业领导核心注入人才动力。

  张大维从事保险行业已经有18个年头,先后在中国人寿、英大人寿、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公司、中植保险经纪、豆包网等公司任职高管,多年来转战个险代理人、专业中介及互联网保险领域,具有从业务一线到管理总部的丰富经验。自从2010年踏入保险中介领域,张大维先后参与过两家中介公司从0到1的建设,在保险公司的合作以及中介机构的实际运作等方面积累的大量的资源和经验,也见证了中介市场逐步发展的历程。

  对于保险中介市场来讲,中小中介公司产品签约难、客户资源不足、专业水平差异大、管理基础薄弱、科技费用投入压力大等问题日趋明显。基于此,中小保险中介抱团取暖、优势互补、相互协同就势在必行,市场也急需有好的平台公司出现,为中小保险中介进行赋能。

  北京壹心壹翼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及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及行业需要。自成立伊始,公司定位于行业领先的保险中介云服务提供商,通过构建OMO数智化保险服务平台,基于成熟的SaaS化服务和标准的PaaS化服务,不断吸引和聚拢专业保险中介、兼业保险中介和专业代理人,逐步形成覆盖区域最广、专业水平最强、科技系统最优、数据渗透最深的保险销售服务网络。

  基于平台网络的构建和成熟,壹心科技的模式将重构保险交易流程和价值链分配,构建保险中介ACP协同网络,将企业、客户、中介进行精准链接和最优匹配,实现行业专业分工和全局增量,同时完成客户资源沉淀,向C端延伸,建立壹心品牌,实现C端生态。

  正是这样领先的业务模式,以及公司所身体力行展现的行业情怀,吸引了张大维的加盟。对于张大维来讲,从步入保险中介行业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台公司的探索。无论在财富管理领域针对高客的业务开拓和增值服务工作,还是在保险科技领域对中小中介的合规赋能工作,张大维在所任职的公司均进行了有效的尝试,链接保险公司与下游中介渠道,在产品合作、业务运营、保单服务、客户增值服务等方面,不断尝试各类资源的引入和对接,力求为中介公司及其代理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性解决方案。这样的情怀和梦想,和壹心的宗旨和使命不谋而合,也快速促使双方携手,共同开创保险中介市场新的局面。

  对于壹心科技来讲,目前在持续推进平台工作的整合和扩张方面下足了功夫;全面配合监管信息化要求,围绕保险中介行业痛点,构建八大核心模块为保险中介和代理人保驾护航一是平台云模块,通过ERP系统和展业平台帮助中介公司和代理人快速满足监管要求和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二是产品云模块,通过ACP产品协同的模式,与保险公司签约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手续费,帮助中介公司和代理人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效益;三是客户云模块,通过精准场景获客,线上清洗和社群教育,为中介公司和代理人提供源源不断的潜在保险客户;四是企业云模块,通过链接大型央企和国企平台,为中介公司和代理人提供专业对口的企业资源;五是管理云模块,通过抽象管理要点,为中介公司和代理人提供围绕增员、营销、产品、培训、展业等不同的标准化体系;六是项目云模块,通过建立细分场景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帮助中介公司和代理人快速开拓既有资源;七是生态云模块,通过链接保险行业周边服务资源,为保险中介和代理人提供包含金融、健康、医疗等一揽子的生态服务;八是数据云模块,通过平台的大量活跃数据构建大数据模型,反哺平台上的中介和代理人,帮助其由经验管理向数字管理转型,大幅提升平台效率。

  纵观行业发展潮流,保险中介必将是推动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赋能保险业务,已经成为各类保险中介公司的“刚需”。壹心科技依托于信息化系统将业务和数据进行充分融合,直观分析业务痛点,直面低效环节,挖掘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充分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快速高效的信息流转可以促进组织之间的全面协作,降低管理与运营成本。

  张大维表示:总而言之,在互联网科技革命与保险市场发展日趋成熟的作用下,只有走平台路线,才能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协同,从而形成聚合效应。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