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年元宵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放假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1-31 09:3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元宵节是2月5日,星期日,正月十五,这一天正好处于星期日是公休日,详见正文。

  2023年元宵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放假吗?

  2023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在公历2月5日,这一天星期日是公休日。元宵节是很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但不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元宵节没有规定要放假。2023年元宵节时间:2月5日,星期日,正月十五,正好处于周末,因此按公休日放假。

  元宵节习俗

  元宵节有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耍龙灯、踩高跷、走百病、舞狮子、逐鼠、迎紫姑、送灯等习俗。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

  2023放假调休日期安排

  一、元旦: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二、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共1天。

  四、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